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举办全市限额以下乡村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培训班

作者: 来自:局村镇建设科 时间:2019-12-27 08:47:4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岁末年初安全防范责任落实,切实提高限额以下乡村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水平,12月25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举办限额以下乡村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培训班。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刘全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刘全义指出,元旦、春节、“两会”临近,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更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限额以下乡村建设工程具有数量多、工程量小、投资低、建设工期短、隐蔽性强的特点,难以纳入监管范围。刘全义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准确把握安全防范重点,深入排查问题隐患,坚决堵塞漏洞,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各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落实监管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处置违反乡村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办法的行为。刘全义强调,质量安全工作怎么重视、怎么强调、怎么主抓都不过分。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确保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村镇建设处一级主任科员李道伟、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结构所所长孙建东、临沂市建筑业管理处处长王明智分别结合实际对乡村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农村住房安全性鉴定、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管理工作等内容进行了业务培训。培训结束时,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二级调研员胡夫海作了总结讲话,就巩固转化此次培训成果、树牢监管责任意识、筑牢安全防线提出了希望,并要求各区(市)迅速开展排查整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各区(市)住建局、枣庄高新区国土住建社会事业局分管副局长,承担限额以下乡村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的科(股、室)负责人,各镇人民政府分管副镇长,涉农街道办事处分管副主任,乡村规划建设监督管理办公室负责人等120余人参加了培训。(局村镇建设科)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