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孟令兴到薛城区调研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工作

作者: 来自:局村镇建设科 时间:2019-10-21 16:42:02

 

孟令兴调研2.jpg

  10月1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孟令兴到薛城区周营镇调研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工作。市住建局局长刘全义、调研员胡夫海陪同活动。
  孟令兴首先来到周营镇王楼村农户家中,实地察看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情况,详细询问了农户使用情况。他指出,农村改厕投资不多但意义重大,对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具有关键的决定性的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把“小厕所”这件民生大事办实办好。
  孟令兴随后来到周营镇农村改厕粪渣粪液资源化利用现场,听取了粪渣粪液抽取和资源化利用情况汇报。孟令兴强调,农村改厕工作是中央提出的一项重大惠民工程,要抓好改厕后的检查检修、定期清理、粪液粪渣资源化利用等后续管理工作,确保厕具坏了有人修、粪液满了有人抽、抽走之后有效用。
  孟令兴最后来到周营镇改厕管护智能化中心,听取了农村厕所改造管护情况介绍。孟令兴要求,农村改厕“三分建、七分管”,要搞好建管衔接,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护,建立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资金、有监督的“五有”后续管护长效机制。要多渠道筹集资金,尽量让农户少花钱甚至不花钱就用上卫生厕所。(局村镇建设科)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