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党总支看望驻村“第一书记”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07-29 11:09:03

  7月18日,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党总支书记、局长甘宜宝等一行4人,看望慰问市住建局派驻薛城区邹坞镇姚庄村“第一书记”苏翔同志。在姚庄村委会,甘宜宝同志详细询问了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生活情况,对驻村干部表示慰问,并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他们进行座谈交流,肯定了他们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

  甘宜宝指出,“第一书记”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潜水艇”不当“浮漂”。要重视调查研究,有重点的走访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和困难群众,积极摸排村情民情,深入到老百姓中间去,向老百姓虚心学习,帮助解决老百姓的困难,当老百姓的自己人、知心人,真正做到贴心、交心、暖心。按照“驻村干部当代表,派出单位当后盾”的工作机制,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发挥好后盾作用,切实解决好驻村第一书记的后顾之忧。

  甘宜宝要求,针对当前驻村工作特点,一要继续深入群众开展走访活动。深入发掘村情民意、发展路子、群众疾苦和矛盾纠纷等问题,主动向上级领导汇报,听取对该村发展的建议和意见,从不同角度了解问题的来龙去脉,把握问题的实质。二要积极做好党建工作。根据基层村委会党支部工作特点,配合党支部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各项党务规则制度,定期组织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党员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党员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要尽快制定扶贫帮扶方案。从姚庄村村情民意出发,以乡村振兴为统领,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七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工作,努力做好结合文章,把派出单位与当地党委政府的工作结合起来,把自身优势长处与服务对象的实际情况结合起来,把当前制度规定与服务对象的需求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情况报送、建议提出、分析研判,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在村里落实落地。(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党总支)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