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枣庄力推微型消防站“一呼百应”机制建设

作者: 来自:大众网 时间:2019-07-29 09:16:33

会场上有关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工作人员进行119报警演示

推进会现场

点击浏览下一张

推进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7月26日讯(记者 袁鹏)26日,枣庄市消防支队、市住建局联合在薛城区召开全市社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现场会暨微型消防站“一呼百应”建设推进会。

  当天,与会人员共同观摩了福佑嘉园社区和东苑社区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及微型消防站“一呼百应”建设工作,薛城区住建局、滕州市消防大队、嘉庆阳光物业有限公司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经验做法。

  据了解,近年来枣庄市政府高度重视社区消防安全工作,连续将建设100所社区消防体验室、237个社区微型消防站,完成72个老旧小区消防设施维修改造及30个小区新建电动车集中存放点和充电桩等具体事项纳入政府惠民实事工程。2017年以来,公安、民政、住建、城管、消防、供电等部门联合开展了消防安全社区创建活动,在社区消防安全管理、消防设施建设、火灾隐患整改、消防宣传培训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确保了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要正视社区消防工作突出问题,提升社区整体火灾防控水平。特别是在建强用好微型消防站的基础上,要加快“一呼百应”机制建设进度,全面提升火灾抗御能力,加强社区微型消防站基础建设,全面规范社区微型消防站日常管理,建立社区微型消防站“一呼百应”长效机制。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