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持续推进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工作落实

作者:局建筑市场与工程监管科 来自: 时间:2019-07-29 09:05:45

  7月26日,市住建局局长刘全义、调研员胡夫海带领建筑工地扬尘防治专班成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薛城区、高新区的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工作进行了现场督查。督查组直奔扬尘防治工地现场,先后对潘庄棚改项目、民生路道路隧道工程、南石东西村棚改拆迁等工地和枣庄鼎坤建材公司商砼站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2019年枣庄市建筑工程扬尘防治工作导则》确定的标准,对工地施工围挡、车辆冲洗、场地硬化、覆盖绿化等降尘抑尘措施落实情况逐项对照检查,对环境质量在线监测、视频监控系统运行情况进行现场查看,对存在的问题,现场作出整改要求,提出整改措施意见,限期改正,并将查出的问题整理形成问题清单,书面函告属地住建部门限期整改落实。刘全义要求,要严格标准,持续发力,全面落实扬尘防治措施,坚决对不达标的建筑工地和商砼企业说“不”,加大处罚处理措施,形成建筑工地扬尘防治的长效机制。

  近期以来,市住建局成立建筑工地扬尘防治专班,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分别带领专项督查组,在全市持续开展住建系统扬尘整治督查工作,对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工程、商砼企业厂区、房屋拆除现场等扬尘污染防治工作重点领域进行现场督查,并对区(市)住建部门工作进行监督指导,建立了督查台账及问题清单,形成了查、改、销循序提升的工作机制。目前,督查范围已覆盖所有区市和市级直管的所有建筑工地,对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正在有序推进。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