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安排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

作者:建筑市场与工程监管科 来自: 时间:2019-07-22 09:19:52

  7月19日上午,市住建局召开建筑工地扬尘治理专题部署会议,对全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市住建局局长刘全义、调研员胡夫海出席会议。市棚改办、建管局、开发办、质监站,局建筑市场与工程监管科、城市建设 科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全义传达了李峰书记和石爱作市长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霍媛媛副市长在贯彻落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调度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要求,要高度重视,把扬尘治理工作放在当前工作的第一位,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成立由局长为组长,局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局属单位及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专班,切实加强扬尘治理工作组织领导和协调调度。二是制定工作方案和技术导则,明确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要求,细化防治标准。三是加强建筑工地远程视频监控平台的监管工作,确保实现全市建筑工地100%视频监控并联网,通过视频监控,倒逼参建各方主体责任落实。四是建立重点污染源清单制度,摸清建筑工地重点污染源底数,明确污染源管控工作责任,完善联动工作机制。五是加大督导力度,成立两个专项督导组,由局领导带队,在前期督导检查的基础上继续对全市建筑工地(包括停工工地)进行全面检查,对不能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六个百分之百”要求的,立即停工整改。(局建筑市场与工程监管科)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