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扫黑除恶暨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市12319服务管理中心 来自: 时间:2019-07-11 10:29:01

  7月3日上午,市住建局扫黑除恶暨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推进会在局机关六楼会议室召开,局调研员胡夫海出席。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市住建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与会人员交流发言。胡夫海要求,一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针对住建重点领域、关键部位加强排查,做好涉黑涉恶疑似线索摸排,对疑似线索一追到底,争取在线索排查上有重大突破。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打击恶意欠薪和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黑恶行为。二要扎实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要坚持“依法按政策解决问题”和“三不限、三重新”的原则,调整工作思路,转变工作作风,加大工作力度,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多种手段,因案施策,综合施治,采取一案一策、一事一议等方式统筹各方资源做好疏导化解工作,努力实现息诉罢访。对穷尽各种手段仍无法息诉罢访的,经过公开听证、专家会审、终结认定等形式进行终结认定。在化解工作中,对所有信访积案,都要查清案情事实和法律政策依据,坚持实体与程序并重,既要在实体化解上经得起检验,也要在办理程序、录入材料上经得起检验,最大限度地提高案件办理质量、群众满意率。三要形成化解积案的合力。继续加强与市直有关部门的密切联系,强化工作协调力度,保持信息联络畅通,积极听取多方建议和意见,采取一切有效手段,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攻坚克难的合力,各个击破,有序推进,确保按时完成积案化解的任务。


相关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