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住建厅出台信用导则,统一规范全省建筑市场信用评价

作者:guoshemin 来自: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网站 时间:2019-02-01 00:00:00
  为解决省内建筑市场主体信用评价存在等级、标准和优良信息、不良信息认证不一致,信用评价互认难等问题,近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出台了《山东省建筑市场主体信用评价导则》,对建筑市场各方主体的信用评分、评价和评级标准进行了统一,将信用评价统一为为AAA、AA、A、B、C、D六个等级,并明确了省内各市评价结果互认、省外进鲁市场主体评定等问题。同时,《导则》还将全省企业30强、绿色施工、装配式建筑、BIM示范等当前建筑业改革发展的重点工作列入加分项,鼓励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把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黑恶势力、扬尘治理等行为列入建筑市场“黑名单”,实施严厉信用惩戒。

  《导则》作为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进一步规范全省建筑市场秩序,为建筑业改革发展营造公平竞争、诚信守法、统一开放的市场环境。


相关文档 :